close

回想起一開始對護理興趣缺缺的我

因為家人關係而莫名的選擇了去念護理

好不容易熬了五年畢業,也終於不負眾望的考到護理師執照

因為對醫院有著莫名的害怕,
所以我一開始先選擇去一間小的小兒科診所

診所的醫生人很機車,又很小氣.....
原本以為自己大概也不會待很久

但......想不到我這一待就是一年

或許是我自己在這中間找到了'相處的"平衡點"才足以撐下去
不然以我的個性,
像這種薪水少,雜事多,醫生人很機車的工作,我怎麼可能還待得下去哩?

呵.......!!

且想不到一開始還不太會打針真的我,甚至是內心有點怕打針
我還記得第一次幫病人打針手直發抖加冒冷汗說

經過了一年的經驗累積後
現在打針根本就很平常心看待,把打針當作吃飯般輕鬆就ok了....

現在我的技術已經進步很多,有時侯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哩!!

這幾天來了幾個我們診所算是最難打針on iv的老婆婆,想不到我竟然都一針就上了ㄟ!!

連醫生對於我一針就上了的技術都感到訝異,我想他的內心應該也帶著懷疑吧!!

呵,內心真有種無比的成就感說!!

尤其是每次幫病人打完針後被病人稱讚說:
『小姐阿,妳技術很好喔,打針都不會痛哩』,聽完這番話我真的很高興哩!!

所以打針這技術,真的是需要經驗的累積的,,,,,,,,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前因為對護理有無比的恐懼感
所以一開始選擇待在小診所就好了

但......現在,自己對於護理的恐懼以不再像以往那樣了

且看自己五專同學很多都去大醫院工作

內心也開始有點動搖了
心想,總不可能一輩子都待在診所吧
且說真的,診所真的是學不到啥東西

所以,我是真的應該要該往大醫院臨床工作!!
雖然醫院很累,但薪水比較高,所以累也是值得吧.........!!

這樣一來,爸媽也會比較開心吧
這樣也才不會枉費他們送我去念護校的苦心

我想....在醫院工作也才算是個完整的護理人員吧

想不到自己會從一個甚麼都不懂的小女孩變成如今的"小護士"....

想起來還真覺得有點'不可思議哩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不點 t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